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1000512根莖世界、洋蔥 紀錄及分享-純意老師

1000505綠療課程--洋蔥
心得分享--沈純意

洋蔥是我的最愛,在還沒上這堂課之前,我只知道是拿來吃的,今天學到除了吃之外,還可以清潔、保健、養身等13招妙用。
這13招裡,最讓我驚奇的,是將洋蔥切丁裝盒放在枕頭旁,可治療失眠,還可預防感冒,這是有科學根據。有人做過實驗,在午睡時刻,於教室四個角落放置洋蔥切丁,不多久,吵雜的學生慢慢安靜下來,並且一一睡著。真是神奇。
將洋蔥妝扮成洋娃娃,也讓我覺得好玩,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都是第一次為洋蔥彩妝,每個人都很有創意,不一會兒功夫,一個個洋蔥娃娃,或戴眼鏡,或穿西裝,形形色色真是熱閙。
除了以上用途,不能忽略洋蔥的營養成分高,含有豐富的鈣質、鐵質及多種維生素,還能降血脂,預防高血壓,也能舒緩感冒症狀,還有殺菌的效果。
在選購洋蔥時,應挑選外觀較完整,沒有損傷、裂開或腐爛,體形較胖圓為佳,這是上課時老師教的竅門。隔天趕緊上市場買了十顆洋蔥,一顆10元,紅蘿蔔5條,一條5元。我用了兩顆洋蔥、一條紅蘿蔔、上課發的蔥(留下根部,又可以種出蔥來)和一顆蛋,煮了一道咖哩洋蔥,算算不到30元,夠讓我吃兩頓,真是又好吃又便宜。
我打定主意,明天將已經長得很高的空心菜苗剪下來,配上上課時發的紅蔥頭,又可炒出一盤美味可口的青菜,而且一毛錢也不用花,又不需要上菜市場,想到就會不自覺的微笑。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