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1000519葉子世界(紫蘇)紀錄及分享-曉明老師

葉子的世界心得報告 王曉明
不知不覺已上了八堂課.今日是上課的最後一堂課.上課前已洗好部份紫蘇葉,水也燒開了.老師一聲令下,只見大家忙將紫蘇葉放入燒水中.再次燒開即熄火,將葉掏起,等待冷卻的時間,又將檸檬洗淨壓榨成汁,當檸檬汁倒入紫褐色的紫蘇水中,奇蹟發生,驚喜聲不絕於耳,變成粉色—美麗的顏色,其他組也變成較深的紅色,真是意想不到.另一驚喜是紫蘇葉生鮮時是紫色,煮後呈綠色.沒想到吧?
接著老師讓各組將一個袋子內的植物,以嗅覺方式來辨認,還好老師好心都選擇氣味特殊又強烈的植物,沒有發生易混淆的情形,共有14種植物,有六種是木本如土肉桂,樟樹,芒果,芭樂,澳洲茶樹及芸香科的檸檬,其他草本是野薑花,魚腥草,薄荷,鳳梨鼠尾草,迷迭香,香菜,齒葉薰衣草,及芳香萬壽菊,其中芳香萬壽菊已枯萎,若不是其葉型特別,以其枯萎的樣子,還真不易分辨.
因為有我以前買的押花材料,因此我決定回家製作結業證書,那一定獨一無二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