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1000512根莖世界、洋蔥 紀錄及分享-紫君老師

2011/5/5連紫君
空心菜三明治及根莖世界
{ 洋蔥 }
首先黃老師要我们續上一堂課空心菜疏苗,所有學員所種植的空心菜有緊實.有悉疏,老師要大家拔除密度過多的疏苗,然後洗淨疏苗同處理好的蘋果絲 .小黃瓜絲 .紅蘿蔔絲 .葡萄乾 .加上美味的沙拉醬 .海苔捲即是一道美味可口的素食壽司。
今天的主題—洋蔥—這種蔬菜顧名思義來自國外 .的確如此。
洋蔥是菜又是葯,古埃及人對洋蔥是十分虔誠,他們把洋蔥視為永恆的象徵。
洋蔥為什麼會有如此魅力,它除了味美營養豐富作可口美食外,它的葯用價值也很大。
血液裡的血小板變得粘貼在一起 .經檢查,而食用洋蔥即可改善,亦可防止心血管病發作。
洋蔥含有—木禾黃皮素是天然抗癌葯物之一 .有抑制和阻止癌細胞活動功能 .降低癌物質的毒性。
1.洋蔥搗爛敷臉 .5-10分鐘用清水洗淨,可減少雀斑和黃褐斑。
2.將搗碎洋蔥用紗布包裹 .擦拭頭皮可治頭皮屑過多等症。
3.常喝洋蔥葡萄酒對高血壓 .糖尿病等慢性病非常有益 .還可以改善夜尿頩煩 .老花眼 .失眠等症狀。
4.洋蔥和生薑的氣味有安神作用。
洋蔥又叫蔥頭或是玉蔥為百合科植物,每天吃一個洋蔥可保健身體健康。洋蔥的滲出物中含微量前列腺A,它能舒張血管,降低血液的粘度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
所以洋蔥是中 .老年人患者的家餚良葯。
疏菜皇后—洋蔥的功用很多 :是味蕾的享受 .不望洋蔥不流淚 .男人多吃洋蔥有降低血脂 .美食減肥 .不宜久煮 .生食能抗癌 .可清除血液不潔 .枕邊放洋蔥.生薑治失眠。
最後來個很夯的洋蔥娃娃 :洋蔥 .玩具眼睛 .空保特瓶 .各色毛根利用以上材料編出自己喜歡的人頭娃娃。
還有老師發給學員紅蔥頭.(珠蔥) .蔥 .讓大家栽種。安養中心長者他們手腳不是很靈活 .可連結幫他们一起作。讓老人體驗種植植物神奇的療癒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