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1000512根莖世界、洋蔥 紀錄及分享-玉婷老師

一種十分普通的食材,經有心人刻意的研發下,竟找出它無數的妙用,驚歎之餘還非常佩服!
洋蔥雖有辛辣刺鼻的味道,但泡過水後可去除掉,再加上其他食材一起涼拌就變得清爽可口;煮熟後更只留香甜味道,最常添於加哩中以增風味,沒想到加於味噌湯中還可治療感冒,一定要好好試驗看看,應可幫助家人快點遠離生病的困境。以前切割洋蔥常眼淚鼻涕直流,後每每戴上蛙鏡形成怪異造型,孤陋寡聞的我,往後知道將它沖洗過,再置放冰箱冷藏半天,即可免除這些困擾。
洋蔥可用來夏日驅蚊、防蛀牙、驅除冰箱異味,還可作為天然清潔劑,如擦拭皮鞋、清潔玻璃鏡面、除去銅鏽、也會趕跑油漆臭味,如此多神效有點無法置信,昨日取用一片塗抹於浴室的鏡子上,再以舊報紙擦拭鏡面,真的光亮許多,看來每種妙招都得好好試驗一下!
〔洋蔥娃娃〕--美妙神奇來形容它絕不為過!放一顆有切面的洋蔥於室內,可驅除異味、趕跑蚊蟲、更能幫助睡眠,只可惜有礙觀瞻。可愛的盛瑩老師竟將它粧扮成凱莉王妃,這下有如電波般觸動伙伴們的靈感,頓時大伙兒全不管台上盛瑩老師仍努力的說明葱的好處,只全神灌注的妝點自己的娃娃,於是千奇百怪的洋蔥娃娃紛紛出籠。靖崎唯恐這些美麗畫面稍縱即逝,趕緊提醒大家拿出相機留下珍貴鏡頭,貼心的伙伴更寄送給大伙兒分享,看了幾次仍覺有趣好玩,還不忘秀給家人看,增添家中趣事。哇!我們好棒!一定得將這種喜樂轉達給年老的長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