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1000512根莖世界、洋蔥 紀錄及分享-正煇老師

2011/5/5 熊正煇
空心菜三明治及根莖世界—洋蔥
清潔 保健 養身 洋蔥妙用13招
1. 家庭生活好幫手 :許多佳餚和湯品 ,有了洋蔥的參與 ,變得更加美味。
2. 洋蔥的營養,在植物學中,洋蔥與大蒜是有相近的辛辣刺鼻味洋蔥中含有豐富鈣質.鐵質.硫化物及多種維生素,能降血脂.預防高血壓.舒緩感冒.達到殺菌的效能。
3. 洋蔥的古老傳說中世記的騎士都會在身穿鐵甲的胸前佩帶洋蔥做作為護身符。
4. 洋蔥不是台灣的本土農作物,都是由日本進口。
5. 選購洋蔥球體較完整.沒有損傷或裂開.表皮光滑無碰撞痕跡.體型較胖圓為佳。
6. 料理洋蔥不流淚:材料 :洋蔥適量.清水適量,步驟 : 1將洋蔥剝外皮,放在水龍頭下沖洗 .2.沖洗後置入保鮮袋 .3.放入冰箱冷藏約半日再取出料理就不會流眼淚了 。
7. 洋蔥丁適量.食用油適量.讓炒菜涼拌的食用油更風味。
8. 抑制高血壓的湯。
9. 治療感冒的洋蔥味噌湯。
10. 晚上不再數羊有效預防失眠。
11. 惱人頭皮屑變不見了。
12. 預防蛀牙有一套。
13. 炎炎夏日可驅蚊。而且天然清潔去除冰箱惱人異味 .陳年皮鞋換然一新 .家中玻璃窗鏡子亮晶晶 .去除銅鏽 .趕跑油漆臭味。
以上洋蔥的妙用卻實是家庭生活好幫手 .而且黃老師課堂上利用洋蔥 .保特瓶 .玩具眼睛 .各色毛根 .讓學員作出各種不一樣的美麗洋蔥娃娃。
但是在上課前黃老師先利用半小時將培養的空心菜苗與蘋果絲.小黃瓜絲.紅蘿蔔絲還有葡萄乾加上美味的莎拉醬 .利用海苔包裹嘗試其味道真的是一道美味又養生食物。
有這麼多好的美食.養生 .也可以讓養老院的前輩作玩具娃娃也是綠化療癒讓老人家或前輩在身 .心 .靈 .對美食.保健.養生.清潔的療癒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