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1000512根莖世界、洋蔥 紀錄及分享-台英老師

王台英1000505洋葱課程心得報告

今日課堂上一開始就呈現出熱烈的氣氛,桌上擺著秋葵、紅、白莧等種子春播的成果,緑意盎然,尤其是大家都帶來二週前種下的空心菜苗。
  黃老師先敎空心菜疏苗,被剪下來的空心菜可不能扔了,清洗一下,就是今日生菜沙拉的主角。在這一個環節,是一個很重要的生命教育,老師要學員在實際帶領活動時特別留意遣詞用字,勿使參與者產生負面情緒。
  感謝前置作業的夥伴,準備好小黃瓜,紅蘿蔔,蘋果,葡萄乾,沙拉等,吃著空心菜沙拉海苔捲,一邊聽著黃老師進入根莖世界主題-洋葱,空氣洋溢著幸福,健康及感恩。
  台灣的春夏季是洋蔥產量最豐、品質最好、價格又便宜的季節。每逢三、四月在恆春半島到處可見一堆堆洋蔥的叫賣,中部地區的彰化縣盛產期約在五、六月,各大超市賣場裝好網袋,一袋袋的促銷。
  洋葱,別稱圓葱、玉葱或葱頭,以前中國人認爲它來自西方洋人,習慣稱“洋葱”,外形似球體,在台灣由其顏色分為三種:白色種味甜但不耐儲藏;黃色種最為普遍;紫色種常被用於製作生菜沙拉。採收後的洋蔥吊在通風處,使其表面乾燥產生薄皮,剝開即嗅到强烈刺激辛辣味。
  課程的高潮是童玩世界,一時間冒出了各式各樣可愛的洋葱娃娃,大家的情緒HIGH到最高點,又將進入尾聲的療癒課程,注入一股強心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