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1000512根莖世界、洋蔥 紀錄及分享-美珍老師

20110505園藝治療 根莖世界----洋蔥 邱美珍1000511
因為每次上課來不及吃晚餐,本週上課期待著上課不會餓肚子,老師教我們做蔬菜捲,因為遲到只用海苔片包到了小黃瓜、紅蘿蔔、空心菜、沙拉醬,真好吃,
後來聽淑珠說才知是五行的----蘋果絲 、小黃瓜絲 、 紅羅蔔絲 、 連根的空心菜苗、葡萄乾、沙拉醬 ,大片海苔包起來的空心菜手卷,那一定更好吃。

我以前曾種過好幾種芽菜,但就是沒種過空心菜,沒想到空心菜真好吃,兒子週日去宜蘭玩,買了一大把蔥回來,本週真的是實踐上一堂課的飲食:

週一:早餐全麥吐司+起司片+桑葚果醬+空心菜
晚餐蔥花煎蛋;紅燒豆腐也放蔥很多,不喜歡吃蔥的先生抗議了,
剛好老師教了蔥白的其他妙用,趕快來實驗,而且是宜蘭三星蔥呦。
週二: 蔥白+黑糖+薑片茶 喝了一天,可防治感冒的話真好,因為最近很忙。
週三:改換黑棗蔥白飲-----黑棗8粒先煮15分鐘+蔥白3根再煮5分鐘---完成了
早餐全麥吐司+荷包蛋+起司片+空心菜---完整版的三明治。
今天也讓兒子帶一份去公司吃。剛剛問他說好不好吃呀!他說還不錯哩!這是很難得幫他的三明治夾蔬菜沒反對的,我很得意的告訴他,我種的呦!
週四:也就是明天,會跟一位好友碰面,我也想煮黑棗蔥白飲請他喝看看。
空心菜都剪光了,我期待它趕快再長第二次,否則早餐沒那麼豐富了。

靖崎寄來洋蔥娃娃的相片,每個都好可愛,實驗顯示洋蔥揮發性的物質有助入眠 可以吸納屋內的污濁之氣 ,甚至會因為病菌而在次日清晨變黑,週二同學一起試講相聚,有人說他的洋蔥娃娃爛掉了,剛剛看我的,哇!還很好。
之前參加農委會辦的農產品推廣會,教洋蔥切絲 醃糖+水果醋 也很好吃呦,放冰箱可吃1星期

三次試教研習我都參加了,從同學的演練中,有些我沒聽到的,或沒記錄忘了的都補齊了,真好。
今天去買了艾茸,老闆標價$200/1斤,我說是盛璘老師介紹來的,果然有便宜呦,算我$150/斤。接下來要好好來做艾茸的實驗產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