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1000519葉子世界(紫蘇)紀錄及分享-明哲老師

第八堂課 葉的世界

雖然是最後一堂課出席人數仍然很熱絡,黃老師把課程作了一次簡單的總複習。
1. 溝通了解→香草名稱→認識香草植物→製作個人花草名牌→泡香草茶喝→運用香氣口感觸覺來刺激學員味覺。
2. 左手香→認識左手香→作個性化盆器栽設計→種植左手香→作面膜敷面→運用香氣來刺激學員嗅覺。
3. 蘆薈→認識蘆薈作蘆薈爽身水→用黏土設計作個性花盆……
紫蘇又名紅蘇、赤蘇、蘇葉,味辛,性溫,有特殊香氣,一般可以作菜調味料常用在日本料理生魚片對葡萄球菌有較強的抑制作用,對大腸桿菌、痢疾桿菌也有抑制作用,中醫行氣血歸肺、脾、胃經,具有解表散寒、行氣和中、止咳平喘的功效,日常引用加薑散寒常用於感冒等。
黃老師上課實作先將飲用水燒滾再加入紫蘇葉約五分鐘撈起葉子加入冰糖,稍微冷卻(建議在60℃以下檸檬的維他命才能保存~浪誠組長)再倒入壓榨好的檸檬汁,紫蘇汁顏色會轉為紅色。
課程結束,回家後我又重作複習一次,發現很有趣;但是要小心檸檬汁與紫蘇汁的比例,避免過濃,都是檸檬的味道;家母也誇說「真好喝」(放涼更好入口,碧娥同學說冰過更好喝)。






問題是:這味道怎麼形容呢?怎麼說出來?想半天……

1 則留言:

  1. 明哲絕對是位頂尖的導演─催淚高手!我已經無法,製作任何料理給母親、婆婆享用了。嗚呼!哀哉! 富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