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關於綠化療癒課程--老師一個沉重的反應

各位老師

這是黃老師跟我反映的
『老師說她們和心靈工坊合作,也是開八堂,也是兩小時,也是三十來位學員
但學員是付費的,他們是真的想要走上園療的
因此上起課來,他們認真很多

而志工課感覺很不一樣
三十人感覺像五六十人
不太聽指令,上課很吵雜
其實真正讓我講述的時間不多
真正在聽的人也不多』

我想
這次4/14大家盡量6:00準時到
我先跟所有志工老師們討論一下
我們就進出了什麼問題
會讓老師有這樣的感覺
我不希望
難道這真的是自己有付錢及沒付錢的差異嗎

其實
聽到老師這樣說
我有點難過
因為真的花了多時間及精力去準備這些材料
也真的希望接受完課程,
志工老師都能驕傲的說
我會這套課程的精隨

我是有感覺到
4/7日上課的人有明顯減少
當初
讓老師報名的時候
的確有闡明
課程的部份
最多只能缺一堂課
黃老師本來是說
因為每個老師每堂課都是要去教導老人的
一堂課都不能少
但是我當初考量到老師可能真的有事
所以資格寫成---讓老師能缺一堂課
這是為了方便老師
如果
是自己花4000元去上課
我想
會捨不得缺課的

上次我去上園藝治療的國際研討會
即使要付費
整場3、4百人還是爆滿
連實習課程
名額早就額滿,
我都報名不進去
所以沒上到

但是
同樣的課程
無償讓老師上課
卻得到黃老師這樣的反應
讓我有難過的感覺
覺得好像辜負了黃老師願意培訓我們的美意

我自己有在反省
是不是我沒做好
我沒有跟志工老師溝通好培訓目標

我想
這星期跟所有志工老師討論看看
如何改進

再看看之後黃老師的反應
如果
以後黃老師真的覺得這樣培訓的效果不好
或許
明年也許老師就不願意在教導
也或許
培訓對象就不再限志工
而是找針對真正有意願成為園藝治療師的人

這星期
請大家準時到吧
我們再來討論改進
如果我有做不好的地方
也請老師一併告訴我
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