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1000414魚腥草上課紀錄及分享-家彤老師

第一次接觸魚腥草是在同學家,雖然我愛吃魚,但是那個魚腥味也太嗆了吧。之後,同學媽媽端出一鍋香噴噴雞湯,那味道真是鮮甜,原來是用新鮮魚腥草燉的,超好喝。從此我就愛上魚腥草啦!因為愛吃所以我也在家用保麗龍種了一大箱,隨時都可以煮雞湯,夏天時就拿來曬乾煮茶喝。
4/14上課,盛璘和盛瑩二位老師教導我們很多有關魚腥草的知識及用途,又讓我對魚腥草這株植物大開眼界。原來魚腥草是天然抗生素,可增強免疫力、預防感冒,太適合我了,因為我常感冒。其他用途有抗菌、消炎、治療皮膚病,盛璘老師也以親身體驗與我們經驗分享。
課堂上,我們嚐試魚腥草沙拉,將魚腥草切碎,加上切塊的罐頭鳳梨(新鮮鳳梨更好),再淋上和風醬(老師說摩X漢堡賣的比較對味喔!)。剛入口時有點魚腥味,但混合著鳳梨咀嚼後,好好吃喔!忍不住吃了好幾口。但不能太貪吃要分享給組員。我們又嚐試用新鮮魚腥草煮茶,味道很甘甜,跟曬乾的魚腥草煮的茶不一樣。
回家作業是魚腥草美白面膜及延續上周的艾灸。美白面膜需加入少許甘油、海鹽、魚腥草汁,將三者混合均勻再將壓縮面膜浸濕,敷臉15分鐘。我除了敷臉外,還另外依照盛璘老師說的,做了對照組實驗,一邊膝蓋敷面膜一邊沒敷,果然如老師說的,敷面膜的膝蓋有美白效果喲!
另一項作業艾灸,除了我自己做,我也幫媽媽做。艾灸做法是將薑切片,上面放細艾絨,點燃艾絨後放在穴位上。最後是扦插,我請媽媽來做,當作我的實習課預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