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1000428空心菜紀錄及分享-美香老師

今天上課的主角是空心菜,是被我遺忘多時的一種青菜,藉著老師上課的介紹,認識了它的性味功能和傳說中的民間療效。對我而言,今天的課程甚具意義,不但讓我更深入的瞭解它,也喚起了我年少時的美好回憶。

記得畢業後,一個人隻身北上就業,很想家,更想媽媽炒的空心菜,每每要回台中時,就先打電話告訴媽媽,我回家要吃一大盤的空心菜,而且別人都不准吃。果真一回到家,媽媽就會炒一盤又翠綠又美味的空心菜,當我一人吃得津津有味時,我姪兒們也會吵著要我分給他們吃,而我偏不給,並且向著我媽大叫:”媽,我們家蒼蠅好多哦!” 這時媽媽就會向姪兒們說,”平常你們又不吃,怎麼姑姑一吃,你們就也要吃呢?”,在吵吵鬧鬧中,當然我也會分一些空心菜給姪兒們。
短暫的假日相處,又要北上時,姪兒們總哭著喊”姑姑不要去台北”,這時的我也總掉著眼淚,頭也不敢回的往車站直奔。

時光流逝,轉眼媽媽75歲了,姪兒們也都成家當父母了。而我也許久沒想起這些甜蜜的往事。今天藉著空心菜的課,讓我憶起過往,心中洋溢滿滿的愛,於是馬上拿起電話,打回家給台中的媽媽問安,聽著媽媽愉快的聲音,我想這是我上空心菜課最大的收獲。

所以綠療的課,還沒幫助到老人家們,我自已就受益匪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