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1000414魚腥草上課紀錄及分享-美香老師

天然抗生素----魚腥草
上課前老師驗收了,上一堂課大家所做的艾草肉粽香包,只見台式粽、湖南粽、大大小小好不熱鬧,也有同學發揮創意,做成心形、阿里巴巴形。更美麗的是加上中國結,令人愛不釋手呢! 而我的香包被同學評為小學程度,因為我的縫線在外面,而她們的是化有形為無形,全都走內線交易啦! 真是巧手的一群人。看著老師燦爛的笑容,我就知道我們是汝子可教的一班。不過老師有再次提醒,要多放些填充棉,使觸覺更舒適些。

今天的主角---魚腥草,聞起來腥臭,煮著吃卻是清爽味鮮,不管是魚腥草茶、魚腥草鳳梨沙拉,我都喜歡。再想著它能顧肺、顧氣管,就更吃得津津有味了。不過有同學不愛吃,但倒是看上了鳳梨加美味和風醬,像個小孩般挑著吃。就在今夜,我決定今年的夏天一定要常常煮魚腥草雞湯。給它防煞一下(是防SARS啦!)。

號稱有十種藥效的魚腥草,它最讓我眼睛一亮的是它能做成美白面膜,對於從來沒有白過的我,這真是有致命的吸引力。所以迫不及待的想趕快回家種一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