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1000428空心菜紀錄及分享-曉明老師

黃老師這次利用上空心菜的上半場時間,做上幾次課程的回顧,並且也成我們試教時的範本.另外也可做為大家講解時的統一規範,好處多多.這次老師的PPS檔,圖片多,文字少,而且生動活潑.激發了不少我的idea,尤其盛瑩老師因多年教學經驗,把一個平凡無奇的課程,也被她上的趣味橫生.把美麗的靖琦小姐逗得不得不擺出嚴肅無所懼的表情.但也激發了我,上課愈生動愈自然,愈互動愈有學習效果,要學要學.
黃老師十分有心,故意在春天時分---即是現在,不再像前幾堂課做盆栽是用扦插法繁殖.這次是用播種法種空心菜種仔,以前我上過類似的植物繁殖課,大約記得種子大於0.2cm,即可直接栽種.這次空心菜種子種植需覆土它種子的3倍深,我沒有一顆顆排列,我是一小撮、一小撮的把空心菜種子放在土上,再用調好的培養土覆上所需深度.週六澆水時,仍未見發芽,但25日(離種種子曰3天)上午即已見發芽,我立刻拿起相機做紀錄(我的舊canon,日期功能已失效),只能自己紀錄時間,另外老師發下的多種種子,我取巧的選擇了白莧菜,因我看見包裝說明,種子發芽率80%,是所有種子中最高的,當然中選,今天也見它努力長出上胚軸(莖),下胚軸(根)則努力向土鑽不見為妙.見到種的種子發芽茂盛,整天心情也high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