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 星期五

4/23簡易外觀診斷與樹木修剪 -- 陳素芬心得分享

授課講師: 陳鴻楷


陳鴻楷 老師是一位非常專業的『樹醫生』,他懂得如何與樹木對話。
今天透過『簡易外觀診斷與樹木修剪』的課程,雖然我還不能和樹對話,但今後我會試著去理解,不去為難樹。

課堂上陳老師提到:「機車族每次停紅綠燈的時候,不停在停止線,都會往樹下去鑽,
去躲太陽!!
!! 我就是那個大樹下好遮陰的…
其實老師要陳述的重點是:
我們需要樹的時候是這樣態度,但是當樹妨礙到人類的時候,二話不說馬上就砍了!!
在感受樹對大地的重要以及生命價值,我們必須尊重每棵樹,尊重我們的生命夥伴!

從前對於樹木修剪完全沒有概念,不知道原來修剪枝條的學問這麼深遠,關於下刀的位置、依照枝條直徑的大小調整修剪的方法,以及修剪後癒合組織要如何完整包裹傷口才能避免腐朽入侵,使樹木的結構強健,經過這次課程後有了基本的概念。
另外,經過老師的講解,讓我可以掌握到必須檢查的部分及方向,懂得分出正常與不正常的樹木,希望我們周遭的樹木都可以健康生長,讓環境中的碳可以降低!老師講解清楚明瞭,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