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 星期五

4/30都市裡的生態環境設計--李玲如心得分享

授課講師: 潘一如

  上完潘老師的這堂課,發現參與此工作的專業人士們,在平日生活中,即是生活藝術家。隨時在觀察 探索每一個地景環境主要的需求。去除阻礙與缺损,選擇適地適種之植物。在不同地質氣候區,營造最佳生態環境,能成為都市社區,人与動植物,生物共享的優質環境,也给下一代留下深刻 ,親切,正面的教育,延續大自然的美好。
1.木栅永建生態廊道,成為偏僻山邊的奇蹟。當地学生最直接受惠。馬明潭湧水,黏度高      的土灰泥,用碎石舖面再增設大石塊,成為螢火蟲的生存繁路程。
   2.大安森林公園,在建國、和平、信義、新生四條主線道間,是大台北都市之肺,生態的       跳島,市民可深呼吸之處,也營造螢火蟲適居之地。為了改善鳥島水質優養化,計劃       引進活水作為循環,增設水撲滿 水循環等設施,選栽池中池岸之適生植物,讓生態環       境更進化。
  
  以上,感謝專家們的集合智慧,投注的心力,讓我們享受到豐美的果實,也讓我們知緣惜    福,珍愛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