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7日 星期四

7/7 - 生態瓶的奇妙世界(邱美珍心得分享)

日期:2022/07/07

主題:「生態瓶的奇妙世界

主講:魏玉娟老師

志工:邱美珍


    因為疫情而延了又延的DIY課程,終於讓大家等到了,7/7晚上可以上課,報名很踴躍,上課當天臨時有2-3位同學因有事或身體不適而請假,希望大家都好好愛護自己,健康平安。 


    老師先介紹了生態瓶的由來,以及在密閉瓶中形成水的循環,而不流失水分使植物在此可以不必澆水而存活,這個理論基礎,使得作品幾乎不必照顧,因為放室內光線較不充足的地方,所以老師說植物必須是耐陰的,小巧的植物。


    這次DIY植物有烏蕨、白網紋、紅網紋、彈簧草等耐陰植物,顏色有深綠淺綠及紅色網紋,色彩豐富,高矮有層次,最後鋪上青苔,放了一隻松鼠,好棒喔!使作品更加生動,在透亮的玻璃瓶中呈現小小生態景觀,我好喜歡。現在它就放在我電腦桌前,常常看著它,很療癒,只是作品不能曬太陽,而青苔需有陽光才會長得好,我有點質疑,未來將好好觀察研究一下。


     這門課也是市場上正流行的課程哩,在外面上一堂課好貴呦!很高興七星幫我們志工也安排了此學習課程。這次的學習在未來服勤時若有人問到,我們也會知道如何回答,是很棒的增能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