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1日 星期四

7/21 - 把足球場變農場 - 花博綠屋頂智慧農場(楊淑容心得分享)

日期:2022/07/21

主題:「把足球場變農場 - 花博綠屋頂智慧農場

講師:陳湰菖老師

志工:楊淑容


第一次上了陳湰菖董事長的課,真是佩服他的精神,把建國花市弄得很好,讓每一個市民假日可來逛小農市集,享受在家種花種菜的樂趣。還有樹醫生及景觀設計老師諮詢。

他退休下來,也辦了花博盛大的展覽,聞名全世界,更去了西安幫忙設計展覽。更接受把圓山足球場變成花博綠屋頂智慧農場的大任務。

我們那天上課,因從未去過綠屋頂,他帶我們上去,真是大開眼界,除了種百香果,還有一隔、一隔市民認養的各種菜及蔥、小黃瓜,種得滿滿的菜,有專人負責每天澆水,可假日來看自己的收成,讓市民從花苗、肥料自己動手,有自己的開心農場,收穫讓人幸福。

從智慧農場 ,推廣城市綠化,讓空氣變好,讓每一個人連病痛都忘記,自己也可當個快樂農夫,享受收成的甜美成果。

我們參觀完綠屋頂後,陳董給我們每人一顆百香果,回家吃好甜哦!讓我也想去認養一塊地來種植;也跟陳董約好假日有空再一起來採地瓜葉,享受綠屋頂的樂趣。 總之,讓全民一起動手來綠化屋頂變智慧農場,真是一件綠意盎然,讓身心都健康,又美化環境,何樂不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