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8日 星期四

7/28 - 戶外研習課程講習( 楊淑容心得分享)

 日期:2022/07/28

主題:「戶外研習課程講習

地點:宜蘭勝洋休閒農場、香草菲菲、橘之鄉

志工:楊淑容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戶外觀摩研習,非常讓我印象深刻,又留下美好的回憶。

第一站行程去勝洋休閒農場,有導覽員解説:有一大片荷花池很美,沿路綠樹、水草、錦鯉,讓人心曠神怡。也做了藻球瓶DIY 。還有第倫桃、大葉田香草(有八角味道)很特別;還有像薄荷的味道長滿地上(連蟲都不敢靠近),更有芳香萬壽菊,迎風吹來的,讓我為之一振,真好聞。

在入口處設計彩虹傘🌈,繽紛的色彩非常吸引我的目光。發現後院的景色也相當漂亮,碧綠的池子搭配山群,依山傍水格外迷人。

接著中午到香草菲菲吃Buffet,環境週邊都被植物包圍,聽導覽員解説:室內採挑高設計,採用大量玻璃,引進戶外自然光源與新鮮空氣,收回雨水循環降溫,調節室內溫度,讓植物自然生成綠外空間,達到建築及環境融合共生的設計理念。

致力於節能、低碳,全年不開空調,以自然風對流,室內噴霧設備達到降溫功效,夏日室內最高溫度控制於27-28度;還有天空步道。

我們也DIY使用蝶古巴特剪裁拼貼在提袋上做成香菲隨身袋。

最後一站去橘之鄉看蜜餞如何製作過程,也是有導覽員解説,又喝蜜棗茶,讓我度過快樂的一天!

也讓我對未來在值勤服務上更有自信心,也對每一個導覽解說員啟發我,讓我更認識更多植物,也更瞭解每一個農場背後經營者默默的付出,對於人、植物、環境可以友善、和諧共生共存的環境倫理與教育義涵。

也更要感謝產發局讓我們在綠化服務中邊上課,吸收知識,邊研習,寓教於樂!

總之,最後要謝謝所有服務我們的工作夥伴,真是收穫滿滿、行囊滿滿,也感謝主賜給我們一天的好天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