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8日 星期四

7/28 - 戶外研習課程講習( 簡瑞琳心得分享)

日期:2022/07/28

主題:「戶外研習課程講習

地點:宜蘭勝洋休閒農場、香草菲菲、橘之鄉

志工:簡瑞琳


台北市政府和七星所主辦的宜蘭ㄧ日遊。疫情舒緩,大家都抱著興高采烈的心情。前往宜蘭第一站我們到了勝洋水生農場,十幾年前曾經來過,這次來改觀很多,

進來就看到兩旁的落羽松好像站在那邊迎接 我們的到來,綠意盎然非常美。還有特別安排專人解說

目前台灣分部300多種的水生植物,有二分之一的種類是生育在水田環境之中。

右側生態豐富,水生植物特別的多,有水風箱,又叫做水巴樂,還有出污泥而不染的蓮花,水中長見的“芡”長出的果實後,是四神湯裡面的一種芡實,水岸邊有“香蒲”像蠟燭可燃燒是環保天然火炬,每年端午節掛在門邊的水劍“菖蒲”和兩旁綠意盎然,有千年竽,水菖蒲,水蘊草,金魚藻,荷花蓮花等,等太多的植物了。最特別的是千年芋長得比人還高,非常悠哉地站在水裡,垂花水竹芋優雅高大,陽光灑在葉片上,葉片有點透光性,非常典雅,陽光灑在埤塘裡那,藍天和朵朵白雲形成了美麗倒影,美得像一幅圖畫。

第倫桃矗立在路脛上,陽光灑在葉片上葉脈清晰可見,葉片透光性強,在藍天白雲下,第倫桃葉片顯得更美,果實顯得更可口美味。

邊走,解說員邊解說,但我被牆面長滿了,爬牆虎的綠牆,吸引了我走過它的身旁,按著快門,拍了幾張個人寫真集。真是美呀!陽光灑在緻嫩的爬牆虎葉片上。顯得非常的柔嫩嬌美,當然也要靠近一點和它拍幾張寫真集。

往前走看到掛在衫木上,可愛模樣向你招手的鹿角蕨,長得頭好壯壯非常美。

也是超吸睛,心想一下課一定很多人在那裡外拍。水生植物瓶子DIy,廢物利用,利用圓山出名的豆漿空瓶裡面裝少部份的小石粒和貝殼,再放上金魚藻在放了一顆比較特別的日本球藻,光在綁繩子也是一種技巧,大家做的不亦樂乎。

参觀玻璃瓶的水生植物館,首次看到那麼大顆的日本藻,管列館內陳列出不同造型的玻璃瓶水藻創作,也盼望我Diy的日本球藻能夠慢慢的長大,玻璃水植物陳列館內,非常吸引我,我想不只吸引我,回家也會加以創作做出不同有生命力的玻璃水族館。館外面綁著五彩繽紛的雨傘花,非常吸睛,老師們也忙著在互相拍寫真集。

很快接近的中午,我們又前往香草菲菲用餐。很大型的電扇迎接我們,高大的室內植物,長得頭好壯壯,要有專門的技術那可不簡單,一邊用中餐一邊欣賞植物,高挑的屋頂噴著水,大行的電扇吹著涼爽的風,一點都不覺得熱。

Diy蝶古巴特,大家做專注認真,我做蝴蝶翩翩當然也不例外,經典!

全體排隊逛精油屋,體驗各種精油的味道。空中花園各種花朵鬥豔。

這也是一個很大的體驗。

要離開時外面有一棵高大夢幻錫葉藤,開著一串串紫花歡送我們。

 接著遊覽車又帶領著我們往橘之鄉,美麗的解說員,說明了金棗樹和金橘樹如何分辨。參觀了金棗蜜餞的製作和金桔醬,蜜餞醬要如何製作,當然也不外乎,喝了店家準備的香甘甜的金棗茶。止咳養顏顧喉嚨。歌仔戲的故鄉宜蘭,此次的1日遊收穫良多,感謝北市府和七星精心策劃宜蘭之旅ㄧ日遊,並幫我們準備了金棗伴手禮伴,更感謝辛苦的工作人員,仁梅和攝影師儀賢。一路的陪伴和照顧。謝謝您!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