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7日 星期五

司馬庫斯戶外研習--胡新厚心得分享


          疫情漸鬆,七月四日,大家帶著快樂的心情,分乘兩輛中巴探訪神祕的深山部落,司馬庫斯。

          合興車站又稱愛情車站,廣場上高掛著二十多隻白與散裝飾,候車室內有高中生追求火車的愛情故事。讓人佩服的是他們眼見車站將拆毀改建,合資遷移舊車站幸運保留下來,此站因而小有名氣,多人來此打卡拍照。月台看板寫著--我終於遇見了你,有沒有一班車,可以直達你的心裡? 途中經過尖石鄉地標二塊大石頸,一公一母。那羅部落休息站可搭車前往青蛙石步道。軍艦岩吊橋,橋柱有部落的紅色圖案,橋上可看到大石頭神似軍艦觸在那羅溪上。北角吊橋對岸有名的北角24法式冰淇淋咖啡,當天並未營業,只好走了一段步道。修護中德控溪吊橋,聽說會放電,由另一端入林,可欣賞楓樹林相,橋下有野溪溫泉路通車後,商人財團想買地蓋賓館,族人不顧步入烏來開發後塵,對部落造成傷害,提出統一管理共同經營方式,整合有成,金有3大會9部門,63位領依樣薪水,年中將金吽以前述千元到近年數萬元,,甚至10萬元,今年疫情橫肆,部落也購20萬熱像儀檢測。YaYa為媽媽的意思,族人昔稱最大的各物種,如大樹土地,有孕育撫養之一。部落守住祖先土地,才能留下一片山林美景,反觀台灣山林過度開發,如清境農場破壞環境,形成強烈對比,值得我們三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