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7日 星期五

司馬庫斯戶外研習--連紫君心得分享


    泰雅族生泰觀森林活水源頭處,守護義務每個人,無痕森林淨山動,新竹尖石的後山大神木區走一回,兩天一夜快樂出帆去,體驗先民智慧用,台灣之美森林處,勾畫自然山岳圖,先民駐足部落區,內灣全興火車站,土地公婆拜一拜,善財童子保安 康入經錦屏大橋,來到那羅部落區見聞山居體驗師生情誼、部落、斯卡也答、八景十二勝,(錦屏觀櫻)那羅部落稱之。泰雅族人初心、人文、生活、情懷意志堅。行至尖石鄉北角吊橋兩旁植物青山綠水魚兒游,橫跨油羅溪上,延途來到宇老享食馬告餐,隨心所遇有緣人峰巒小米酒咖啡,無緣品嚐 咖啡馬告茶。車行司馬庫斯大橋延途農產品種植滿山坡,蜜桃、蜜李香氣來噗鼻,長途跋涉時間長,夜晚入住迦南屋,教會祈福儀式做,長老介紹清楚聊,晚餐訂制豐富餐,夜晚一場大雨下,各自回房休息了。
    晨喚早餐吃飽飽,全体武裝巨木?登山口步道走,延路經過桂竹林、味道溪,踏?碎石坡來到櫻花園,塔克金溪,溪水清澈舒暢開懷,早期溪水就是最好的天然冷藏庫,夏天族人會將狩獵的肉品冰鎮於此因而溪水會有獵物的味道故名味道溪。沿途五星級洗手間,遠望景觀視覺佳,如廁還可賞山景緻還有木雕洗手台,讓大自然產物巧思運用,大磞壁60度傾斜,青翠山嵐美景全入鏡頭,賞心悅目。步道樹木繁茂,見到達15層高樓的古老檜木大神木1654公尺於泰雅族部落在族人努力尋訪發現紅檜神木?,吸引更多人潮落實共同經營建設,擺好姿勢拍照了遙遠路途來回11公里,久未操山累了喔!產發局志工伙伴太棒了,全程完攻。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