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7日 星期五

司馬庫斯戶外研習--邱美珍心得分享

     當得知我們產發局志工今年參訪研習活動到司馬庫斯時好高興,因為這個景點多年前就好想去了,尤其七星規劃應該會很道地,因為我知道七星多年前就常辦司馬庫斯兒童夏令營了,七星很支持司馬庫斯的生態旅遊推展當年沒能參與服務團隊,有幸老年了可以參加純旅遊呢

          啊!一早車上驚訝看到認識的貴新老師(自然步道協會前理事長,因我也是自步協會會員),探知是七星新任執行長,以後要改稱執行長了。才知孟蓉已離職七星,認識孟蓉多年了,她非常認真推動生態綠活台灣。希望她繼續貢獻所長在台灣的生態旅遊,因疫情國外旅遊轉國內旅遊之熱門時期,宣揚優質的台灣生態旅遊,呼籲把快被踏平的台灣景點生態找回來。因早先做功課得知山路遙遠,但沿路一些景點的安排下車遊覽,合興車站、北角吊橋、宇老觀景台、秀巒軍艦岩、泰崗溪峽谷等,不覺路途遙遠,而且沒下雨,真是好運氣,沿路的走走停停欣賞著大自然的美景,最主要的與平常不太相見的志工多了聊天的機會更多了一層認識,很棒。

         傍晚終於到了司馬庫斯,首先由頭目幫志工們做泰雅祈福儀式聽說這是孟蓉的特別安排,這裡也看到了孟蓉對各位志工的貼心與關照。接著部落巡禮及晚餐後的座談,更加了解司馬庫斯族人的土地共享,事業共享,每人領一樣的薪水,同酬不同工一起經營司馬庫斯部落,知足無私快樂的一起過永續生態部落生活是族人最大的期待。在景觀的設計及環境的維護,民宿的經營,都看得出他們很用心。晚上累了,同寢四人快速地輪流洗完澡就睡覺了,儲備第二天的體能。 6點早餐後,7點至12點重頭戲來了,5個小時來回神木探訪,有人擔心走不到,有人興致高昂,我們這千歲團特別由秘書長親自帶團,這個大帥哥腳程好快,不怕老人家跟不上,因為出發前特別交代10:10若還沒走到神木區的人就要報備折返了,下次再來,因只有一條路不怕大家會迷路,我雖有點擔心爬不上去,但一路跟著不敢左右多看多停留,終於到神木區了,與神木拍到照片了,好棒喔!

          回程下山路段因沒有忐忑不安的心,陸續與碰到的夥伴稍微邊走邊聊天或停下觀景拍照,哎呀呀!原來這條路好美呦!算準時間走下山剛好趕上吃午餐。午餐後,一路就坐車回家了,因逢周六假日,到尖石又有些下雨所以塞車,彎曲山路走了好久,雖吃了暈車藥還是頭暈不舒服,到了高速公路才好多了,大約六點終於回到了捷運站,想一想要有好身體才能繼續出來玩呢,才能享樂齡生活喔。這次的行程圓了多年的夢想,志工們都好棒喔,個個精神體能很好喔,我們都要繼續努力健身,努力做志工,活躍樂齡。

           期待七星在貴新執行長帶領下繼續為台灣的生態保育做出貢獻。最要感謝的是產發局給志工們這麼棒的福利與安排呢!也感謝主辦與執行單位年輕的長官們一起陪伴同行,照顧大家,辛苦你們了,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