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7日 星期五

司馬庫斯戶外研習--許玲蓉心得分享


      自從得知今年的戶外教學活動訂在7/3, 7/4 兩天一夜的司馬庫斯行程非常期待,報名之後排除一些不重要的雜事,就等出發日到來。

           台北的七月幾乎每天都在35度左右,但我們坐著有冷氣的中型巴士,經過6個多小時車程終於到達目的地,先看看所在地環境,偶爾下點小雨空氣非常清新,感覺很舒暢。稍後參觀當地原住民泰雅族的祈福儀式,台灣的原住民之信仰多半是基督教為主,因居住地交通不太方便,所以生活方式盡量簡單,在司馬庫斯的部落族人遵奉資源共享的原則,非常愛護周遭的環境,唯有減少破壞才能永續生存。

          司馬庫斯的夜晚非常寧靜,沒有都市的汽車喇叭聲,沒有光害,也沒有嘈雜的人聲,偶爾聽到蟲鳴蛙叫聲,大家累了一天很快都進入夢鄉了。第二天一早起床順便整理行李,吃過早餐要走5K山路去欣賞大巨木,這對我來說是極大的挑戰;沿途風景很美,有很多桂竹林,感覺像是李安導演的臥虎藏龍的場景,只可惜我無法走到終點,半路就折回了。午餐過後就要回台北,這回我要專心看看沿路的景色,原來往司馬庫斯的山路很窄,如果同時間有兩台遊覽車要會車很不容易,難怪要設管制時段。路上有人賣特產--水蜜桃,大家紛紛下車購買可幫助當地經濟也可作為伴手禮回家送禮或自用,增加甜蜜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