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

11/10 - 戶外研習課程 (邱美珍心得分享)

日期:2022/11/10

主題:「士林喜樂屋有機農場參訪

講師:杜宏全老師

志工:邱美珍

     今年度因疫情,我們的兩場戶外研習在疫情稍鬆綁時,幸運的都圓滿完成,第一次7/28炎炎夏日去宜蘭研習水生植物,瞭解水生植物的生長型態,而且DIY綠藻生態瓶,我的至今綠藻球還活著,但實在看不出來是否有長大哩!

     第二次11/10喜樂屋有機農場研習,在連續下了多日雨後,天氣晴了,由於在台北地區,所以大伙從捷運站搭2台中巴,半小時就到了,農場主人已在農場入口迎接大家。

     田間導覽解說,場主一開口就說因連日的下雨不斷,原來種植想讓我們採收的菜都因淹水而全軍覆沒,因連續下雨,栗子南瓜也幾乎死光了,農民真是看天吃飯哩!又再重種,珠蔥、蒜苗、蘿蔔、香菜等都還很小呢!同時播種的葉菜,老師講解有些因為風切,有些長的矮小。農事體驗,開耕耘機也是我們大伙的初體驗,大家都覺得好玩稀奇,沒想到耕耘機還不重喔!連我們女生在老師的指導下都還可駕駛,而且要走直線優雅的腳步呢!接下來老師教我們作栽植床及溝,最後就點播,這樣完成了早上的農事,就放飯囉!

     下午讓大家採收,雖然植株還小,志工伙伴們還是採得很高興,也很珍惜這些栽種不易的菜苗。今日DIY種草莓盆栽,原來草莓苗要看草莓未來結果的方位靠盆邊種哩!大家小心認真的學習種植。

     感謝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仁梅的精心安排,今年疫情的困難情況下,學習不中斷,讓我們學到了水生植物及有機栽培要領,現在種菜也是熱門園藝,在花市植物診所也多人會問相關種菜種果樹的問題,這次的研習有助於我們的服勤知識,為我們的志工服務增能不少,相信可發揮在未來的植物諮詢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