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8日 星期二

2020/4/9 美國生態村-看見現代化生活的另一種可能 - 連紫君心得分享

授課講師:蔡雪青老師

        今日課程來了一位住入台灣幾十年對生態村的生活學識豐富的洋妞介紹(樸門)。
        樸門是什麼?
        樸門是永續設計,一套人類永續設計的系統,它不是農法也不是自然農法,是一套維護自然生態系保有生活,人與地的一個與食物、能源,結合各種元素設計的自然系統。所以生態村是一個讓社會、環境、生態可以永續法展為目標的理念創建一個社會生態、經濟、文化、持續法展的示範生態村。人類活動和大自然的和諧有利於人類健康法展,這種法展可以持續到遙遠的未來。全世界的人民都開始儘量減少碳排量減少能源使用。生態村讓人類與地球連續,提供一個以生存的環境,對環境負面影響的小城市或鄉村社區建立有機農業,永續栽培促進生態系統和多樣性的生活方式。
1.生態村不是政府資助的項目。
2.居民在生態村實踐社區生活有重要價值。
3.生態村居民不會過度依賴政府,企業和外界的水,食物,住房能源為其他生活必須品。
4.居民在精神層面有相同的價值觀。
5.研究示範基地為他人提置供教育經驗。

        然而生態村利用(綠色)基礎建設資金,自主建築或羣集住房來實現減少生態的破壞,能源的再生和永續栽培的目標成為自給自足 需求,可持續發展居住地。在台灣台北也可以打造自己的生態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