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7日 星期二

5/9今晚來點不一樣的食農--吳淑華心得分享

  授課講師:杜宏全老師

對食農教育一知半解的我,透過杜老師的分享,讓我茅塞頓開。了解到食育是人類生存的根本,透過各式各樣經驗,學到與食物相關的知識和選擇食物的能力,並實踐健全的飲食生活;看到今天的演講主題:今晚來點不一樣的食農。感覺很新鮮有趣,從老師的分享中更感受到老師的熱誠和努力。

    我很喜歡老師設計的體驗活動,他讓每一個來到農場的人,透過勞動、手作、品嘗中得到樂趣。特別的是:老師堅持讓小朋友自己種的菜自己吃,而不是拿去賣,這樣才有感,父母才會重視。

     種菜簡單嘛!真的不簡單!老師介紹了種菜的基本方法外,也傳達了種菜很簡單,但之後的施肥、澆水和病蟲害管理,是門大學問啊!我自己就種得不好,常常不是水澆太多,就是被蟲吃光光!種菜一點都不簡單!

    今天跟著老師走入不一樣的食農教育,透過老師的分享,真的受益良多。老師的農場,讓更多朋友一起走入大自然,認識在地的農業文化,也讓參與的朋友,用雙手去感覺土地的溫度,真的是一場非常棒的饗宴!謝謝老師帶給我的食農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