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7日 星期二

5/6 今晚來點不一樣的食農--連紫君心得分享

 授課講師:杜宏全老師

民與食為天,當筷子遇到鋤頭,食農教育,食農就是食育與農育的結合,飲食選擇,食物的營養來源,生產方式,農村在過去的鄉村農作時代跟現在的体驗農食教育(親手做)参與農產品,從生產到烹調的過程幫助學習認識食物的原始,並思考人類與食物關係,讓飲食習慣風險及大自然的衝擊,對環境友善的農業經營及消費,透過農耕的勞動體驗,使人類與大自然共同永續生存,所以食農教育就是農業的行銷。

然而為孩子預備種子,也要為他準備沃土。環境不只是教育的知識也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是永遠無法擺脫大自然的奧祕,與孩子嚐試大自然美好與豐富,天真孩子帶回一把小綠綠的青菜回家煮來吃,自己種的菜親身感受自己努力成果,感受生命一起共享,用心就看得見。

雖然豐富美味餐食也需要田園好食器,從產地到餐桌到餐盤,土是茲養萬物的元素,人們日常生活離不開土,農作物的土及製陶的土都是來自腳下所踏的土地,食材和陶器皿,吃的不只是食物,坐在餐桌,餐盤的擺設也是一種藝術,周圍的環境氛圍更是重要,浪漫,愜意。認識食物真滋味,提升農民福祉及鄉村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