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5日 星期四

9/15 - 玫瑰的栽培與應用 (王曉明心得分享)

日期:2022/11/24

主題:「玫瑰的栽培與應用

講師:張莉莉老師

志工:王曉明

一說到玫瑰,就會讓電影迷的我,想到年青時看的「蘇絲黃的世界」電影中的插曲「玫瑰玫瑰我愛你」,它是極少數由中翻英的暢銷歌曲,由於愛看電影,對於不熟悉英國史的我,常常不清楚白玫瑰與紅玫瑰是什麼年代的英國那個家族對抗那個家族,就像我去歐洲参觀教堂,不清楚聖經故事ㄧ樣。沒什麼吸收ㄧ樣。

在植物園當志工時,學到了玫瑰花月季,薔薇是有區別的,但沒及時吸收知識,留下疑惑,沒想到今天解惑了,玫瑰是單枝頂生花,其實月季也是,倆者太像了,常被混淆,今日老師提到玫瑰花只開一天,而月季則一般開的時間長些3-7天不等,當花落時,薔薇會連花萼ㄧ起掉,月季 與玫瑰則不脫落,玫瑰葉有皺紋,支條有刺,有剛毛...以香氣來講,玫瑰最濃郁,月季次之,薔薇香氣最清雅。像我只知玫瑰香精是非常珍貴的香精,薔薇ㄧ般用於做綠籬。

十分感謝安排此課程,讓我多年疑慮得以解答,真心覺得安排的很棒,老師淺入深出,十分有經驗,言之有物。


王曉明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