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5日 星期四

9/15 - 食蟲植物的基本栽培與管理 (柯美珍心得分享)

日期:2022/09/15

主題:「食蟲植物的基本栽培與管理

講師:陳英佐老師

志工:柯美珍

9月15日我們難得回到圓山上實體課,同學們像久違的好友雀躍的聊得開心今晚上食蟲植物的基本栽培與管理,由年輕帥氣的小鴨王陳英佐老師擔任講師。
除了講授食蟲植物在野外的生長環境條件要求酸性且貧瘠土壤沼澤或溼地,有充分日照的地區;辨別軟水硬水的不同及需求等,及觀察食蟲植物它們如何補蟲,只要日照充足,在家陽台也能種,有別於之前在宜蘭上的食蟲植物戶外課,老師還讓我們欣賞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珍貴的影片,食蟲植物在攝影家鏡頭下竟然如此的美及數量龐大及高大的壯觀景象,讓我驚訝萬分。

又帶來了幾盆漂亮的食蟲植物(瓶子草、豬籠草、捕蠅草...)讓我們觀賞,同學們圍在一起仔細觀察拍照,以前我對食蟲植物有一種怕怕的感覺頓時消失,雖是短短的一個多小時的課,精彩的課程讓我受益良多,相信對日後服勤有很大幫助,謝謝主辦單位的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