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1日 星期二

5/6今晚來點不一樣的食農--楊淑蓉心得分享

 授課講師:杜宏全老師

        上完杜老師的課後,讓我有一股想要做一日農夫的慾望。才知食農是學種菜及認識作物,這是多麼讓人心動的事!

        原來種空心菜那麼簡單,要吃根的話就種密一點,要吃菜葉部份,就種疏一點;種草莓更是易如反掌,要日照充足,就拿家裡的叉子,打破土、澆水、鬆土,水下去,有呼吸空氣就會長得漂亮,但一定要把土層插破,要向陽,往盆邊栽種。草莓吃種子外面,木瓜、橘子吃裏面。

         更可種馬鈴薯,可搭配蕃茄,兩者都是茄科植物;還可種白玉蘿蔔,搭配烏魚子、生魚片,把餐桌搭配成非常豐盛的饗宴。

         總之上完課,讓我受益良多,還是自己動手做,既乾淨、又衛生,又富有樂趣,還能把餐桌當成一幅畫,擺設點綴,增加美學,何樂不為呢?

      後來更知道原來每道菜都是如此的得來不易,應更加珍惜自己每天所吃到的食物。

      我們也可種毛小孩的最愛:小麥草!

      今天的課程,真是受益良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