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1日 星期二

5/6今晚來點不一樣的食農--王富美心得分享

 授課講師:杜宏全

食農這幾年好像還蠻夯的,但今天的講師杜老闆卻在此之前就依他自己的方式來經營農場,直到食農興起,才發現原來他一直在做的就是食農教育呀!

針對小學生,大學生,社會人士,設計不同的教育方式,讓不同階段的學員都能享受不一樣的體驗,甚至還讓日本來的專家讚嘆不已。

老師除了分享他農場的活動及經營理念之外,還介紹到日本去參加整套的活動,從中還學習到許多我們從未想過的一些農產品料理方式,回來後還可應用在其農場活動中。 日本活動相當精采,看得讓人心癢癢的,就是這樣的活動才能深入,而非走馬看花。  好想去日本噢

另外老師還分享到德國去拜訪當地農場的經驗,語言雖不是非常通,但一樣的看法卻讓德國農場主人視杜老師為知音,竟然懂他的明白,熱情的帶他逛遍農場,還外帶整大袋的胡蘿蔔一路當零食啃 (不知一大袋啃完,眼睛有無變紅)

今天課程,杜老師還不藏私的教了許多種植的撇步,如怎樣第一次種草莓就上手,空心菜要吃梗或葉,不用煩惱,自己種,愛吃梗的就種密一點,讓它徒長,就有許多梗可吃啦。 抽苔? 沒聽過吧,原來貴鬆鬆的蒜苔就是,我們常吃的花椰菜也是抽苔。

此次收穫最大的就是得知,原來馬鈴薯要在農曆年前種下,溫度低才會結球,難怪幾年前埋了許多馬鈴薯,天真的夢想往後煮咖哩雞就不用再買馬鈴薯了,誰知完全無動靜,忍不住去挖,竟然屍骨無存,一直認為是被老鼠給吃了,今天在此要向被錯怪的鼠輩說聲抱歉啦,只怪自己無知,因為是在非常熱的5月天種下的。

今天課程賺很大,學到了許多,也再次勾起消失許久的農夫魂。


2 則留言:

  1. 農事經驗是靠不斷的嘗試累積的經驗
    大家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2. 農事經驗是靠不斷的嘗試累積的經驗
    大家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