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6日 星期四

4/6 - 都市中的雜草(吳淑華心得分享)

日期:2023/04/06

主題:都市中的雜草

講師:林芝宇老師

志工:吳淑華

雜草雜草可以做什麼好新鮮的話題!怎麼會想到採集雜草來煮茶呢(土地不會說話我要為土地煮一鍋茶)雜草稍慢(Weed Day)創辦人林芝宇發誓要走遍台灣的土地,採集每一片土地上長出的雜草為土地煮一鍋雜草茶,讓居住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了解天生我草必有用,每一種草都有名字希望更多人認識雜草對我們的好處!

    雜草稍慢(Weed Day)創辦人林芝宇和夥伴賴瑋婷環繞著臺灣各地採集雜草,以古老形式曝曬調配熬煮成茶再為每一個地方煮出屬於自己的雜草茶後他們也舉辦社區的雜草採集工作坊,以及在城市裡復育雜草的計畫將雜草採集轉化為富含當代性的藝術活動,讓我非常佩服她們對臺灣這塊土地的生態平衡和永續發展所付出的心力,創造一個不翻土不種菜的可食性地景。

    說實在的,我不確定可不可行但她們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生物多樣性和環境的永續分享值得讚賞在課程中老師分享了一句話感受風土感受自己和土地一起慢下來,也許我們也該想想自己對台灣這塊土地貢獻了什麼呢今天的課程真的成功帶給我對雜草的新認識非常感謝老師帶給我們的新省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