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3日 星期二

4/8植物病蟲害生態防治--陳素芬心得分享

 授課講師:孫岩章老師

        透過此次「植物病蟲害生態防治」課程,了解到植物病蟲害防治必須充分利用自然界抑制病蟲害的各種因素,有機地採取生物、物理、化學等防治措施,提高植物本身的抗病蟲害能力,使之免遭或減輕病蟲害的危害。

        另外,也驗證了我之前一直認定的「有機食物沒有比較好」。

        還有,我是「水果控」每天水果量很大,和孫老師說的要多吃水果不磨而合,他一天要吃12份拳頭大的水果,因各色蔬果內有多元「植化素」。「植化素」這名詞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它是指植物本身的天然化學物質,也就是植物的色素,因為有植化素才可以讓蔬果擁有獨特的顏色和氣味。幫助植物防衛疾病或躲避天敵的植物化合物,能影響植物的基因與DNA

        過去我們只知道,蔬果含有維生素、礦物質,但越來越多的營養科學家發現,蔬果中還有超過將近萬種以上的營養成分,這些營養物質就是「植化素」。但沒有一種蔬果可以包含全部的「植化素」,台灣精準健康協會營養師楊芷昕對此解釋:「最好就是均衡攝取各種植化素,而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用顏色區分,因為有相同功能的植化素會呈現相似的顏色。」因此在準備一餐時,可以看看選的蔬果是否各種顏色都有,就可達到均衡攝取。除了每天5種不同顏色的蔬果之外,蔬果的份量也應該足夠,大致就能供應身體所需的「植化素」。

         此次課程,讓我受益良多,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