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8日 星期五

4/16 第一次種櫻花就上手 - 陳素芬心得分享

授課講師:陳鴻楷老師

每年的櫻花季,我都是那個愛湊熱鬧的…
但生活在都市叢林裡的我,卻從沒動過在自家種棵櫻花樹來觀賞,一來沒地,二來我缺少『綠手指』。因此『第一次種櫻花就上手』的課程,是非常吸引我的。

櫻花有『陽光之子』之稱,所以充分的陽光是必備條件,除了日照足,還要排水良好,同時也要通風良好才不致引發『病蟲害』,種植的土壤偏酸性ph5.5-6.5,種植間距要大約8-10米… 日後,若有人問到如何種櫻花,我就可紙上談兵一番。

陳老師透過課程,還教我們認識了櫻花的親友團們…
要認識『染井吉野櫻』,看他的花萼,有毛就對了。
『寒櫻』開花過程顏色會有深淺變化,開花花色由淡而紅,所以又叫『三色櫻』
『大漁櫻』和『大島櫻』比較不怕風
緋寒櫻  霧社櫻  江戶彼岸櫻  普賢象櫻  鬱金櫻  關山櫻  御衣黃櫻  菊櫻    河津櫻(小富士) ……各有各的特色,真是族繁不及備載。


言而總之,這是一堂『受益良多』的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