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8日 星期五

2020/4/9 美國生態村-看見現代化生活的另一種可能 - 陳月姻心得分享

授課講師:蔡雪青老師


大家好,我叫蔡雪青,我是美國人,我的頭髮是自然捲。
哇!原本以為旁邊那位是來翻譯老師,不料竟是由留著自然捲外加黑短髮的美麗,青春活力,笑臉吸睛的外國女孩,用幽默及很溜的中文自我介紹。最讓我吃驚的她來台六年,竟然能說得一口字正腔圓一口流利的國語,讓我打心裡佩服。
首先蔡老師介紹一些新的概念~如:
一、樸門:它是結合農藝、建築、園藝、生態、財務管理和社區規劃
二、生態村:藉由影片介紹美國完成三個社區,
    (紐約州~伊薩卡生態村)
     1997年~FGOR青蛙
     2000年~SONG唱歌
     2015年~TREE
     生態村是由一群具相同理念,透過設計,成功延續至無限未來生活方式。藉由建築設計,連結個人和大地關係,融入土壤、風、水、植物、空氣一間的互動,而對環境友善生活。大家藉由生態村設計,讓社會環境結合綠建築、太陽能發電,使生態更有永續發展做為目標。讓所有參與居民共同節約能源,友善環境,共同規範和諧,共享經濟概念,創造更完美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