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3日 星期四

11/23 - 戶外研習課程 (張美真心得分享)

 日期:2023/11/23

主題:「阿里磅生態農場參訪

講師:周昭蕊、李孟樵老師

志工:張美真


 阿里磅在北海岸石門位於大屯火山北麓,這裡海拔只有130公尺高,不說還以為在高海拔呢?這裡的濕地生態十分豐富,農場也建造出各種池塘,池塘內也有許多不同種類的蛙類,很適合營造赤蛙復育環境.50年前這塊土地還是個茶園,如今變成多樣化的農場.這要歸功於王德昌先生的遠見,王德昌先生號召60個家庭以定存大自然為理念,希望能恢復自然好山好水的風貌,林德昌先生經過10幾年的復育過程,變成如今的多樣化.真的是很厲害!

  孟焦老師為我們導覽阿里磅,讓我認識許多的植物及昆蟲和蛙類,還用遊戲互動的方法認識青蛙不同的生長變化,也介紹植物,:大花咸豐草,水炭母草,南洋珠瑾,有點草…...並告訴我們,這裡不用除草劑,推行人工除草,推廣天然堆肥以自然復育,避免外來物種,以生態工法保育優先.

  這是我第一次參訪,給我的感覺非常棒,讓我認識以及吸取好多生態知識,大自然真的好神奇,但也需要依靠每個人的保護與愛惜.最後也要感謝產發局保育綠化安排這次的活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