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1000414魚腥草上課紀錄及分享-慧芝老師

之前常與先生至家中後山的瀑布散步時,常常看到一些”歐吉桑”、”歐巴桑”很努的在採一種長相看起來很平常的草,基於好奇之心問了才得知是『魚腥草』,於是摘了之後卻是非常的後悔,因為弄得滿手很『臭臊 』,從此再也不敢去碰它,這是我對它的認識。
也常納悶那麼臭的草倒底可以做什麼 ? 有什麼功用嗎 ? 為什麼那麼多人都在摘它 ?
但在4/14經過盛璘及盛瑩兩位兩老師細心解說及教導之下,才知道原來『魚腥草』的功用居然這麼的多,而且它還是個民間常用的草藥,除了可增強免疫力、預防感冒、抗菌、固肺、消腫解毒、利尿、消炎、擴張血管、可治療皮膚病等等…… 還可以美白 (這.. 這不就是女生的最愛嗎 ?),還聽老師說在SARS期間它的行情還曾一度飊漲呢~~
沒想到『魚腥草』除了是天然抗生素外還可以煮茶喝、做沙拉、甚至還可以敷臉且有美白的效果,更是夏日的保健植物之首。 ㄚ…ㄚ…讓我不禁要大聲說真是『神奇的傑克』。原來它是個寶,唉,我還真是不識寶耶~~~
不過老師教我們做的魚腥草沙拉我還是不敢吃,還是無法克服那個味道,更別說是喝魚腥草茶了,想到這,還真是有點對不起盛璘及盛瑩兩位老師介紹了這麼好的保健植物。
雖然在課程的進當中,我擅自的跳過了味覺的饗宴,但在整個過程中讓我重新對它的認識與了解,尤其是聽了在場的一些老師的分享,原來還可製作那麼多的美食,讓我聽了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現在回想起來才知道那些”歐吉桑”、”歐巴桑”那麼努的在採『魚腥草』,是因為它是種很好的草藥,療效又是那麼的廣又棒。看來我得克服自己對『臭臊 』的恐懼了,『魚腥草』從今天開始我可得要好好的再重新的認識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